新華網 正文
子弟兵的中秋節:守護萬家團圓
2018-09-23 15:2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3日電 題:子弟兵的中秋節:守護萬家團圓

  新華社記者李清華、劉小紅

  中秋節,闔家團圓的美好節日。對于軍人來説,中秋節不僅是平安與團圓,更是忠誠與堅守。

  日前,第72集團軍某合成旅在大漠戈壁組織反坦克分隊實彈射擊訓練,錘鍊部隊反裝甲作戰能力。這次實彈射擊,射手、車組、目標、發射方式等全部臨機確定,全程以帶戰術背景的極限條件考評,提高了部隊獨立組織、自主指揮、察打一體的作戰能力。

  完成了前期野外駐訓和演訓任務後,第83集團軍某合成旅立即轉入復補訓階段。這個旅著眼新大綱規定訓練課目偏訓漏訓情況,採取“幹部達標考核”和“崗位練兵比武”的形式,逐一消除訓練短板弱項,不斷激發官兵訓練熱情。

  東部戰區陸軍某新兵團在中秋節前組織開訓,來自五湖四海的新兵正式開始軍旅生涯,以戰鬥姿態融入火熱軍營。為激發新兵訓練熱情鬥志,開訓當天,新訓骨幹們進行手榴彈投擲、格鬥等課目示范,贏得新兵陣陣掌聲。老兵們的本領,成為新兵們心中的“小目標”。

  在祖國西部的帕米爾高原,庫魯木都克邊防連巡邏小分隊8名巡邏官兵,過達坂、蹚冰河、翻雪山,沿著一條堪稱全團最艱苦、最危險的巡邏路,對重點地區進行巡邏。上士宋健説:“作為連隊兵齡最長的戍防戰士,我請全國人民放心,我們一定忠實履行戍邊使命,守好祖國的西大門。”

  皓月如銀映篝火,金風送爽飄桂香。各部隊舉行豐富多彩活動,為軍營中秋增添溫馨。第83集團軍某旅新兵團為緩解新兵思鄉之情,舉行了別開生面的晚會,讓他們歡度軍旅生涯的第一個節日。第77集團軍某旅精心組織多場足球賽,場上精彩紛呈,場下氣氛熱烈,讓官兵體會到第二故鄉家一般的溫暖。

  中秋節前夕,各部隊和駐地群眾廣泛開展共建活動,進一步濃厚軍民魚水深情。第83集團軍某旅官兵冒雨深入駐地貧困村開展慰問和義診活動。第81集團軍某旅官兵來到扶貧幫扶村,與8名貧困小學生結為幫扶對子。正在天山北麓駐訓的新疆軍區某團官兵,迎來全國道德模范阿裏木江·哈力克。阿裏木江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鼓勵官兵用點滴行動鑄牢民族團結之基,用青春汗水在部隊建功立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