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首日 眾多遊客前來“打卡”
2018-09-23 14:46: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香港9月23日電(韓家慧)廣深港高鐵香港段今日正式通車運營,正值中秋假期,不少遊客前來“打卡”,體驗全新的跨境旅程。

王女士(左一)一家。新華網 韓家慧 攝

  深圳王女士一家特意趕首發車到香港過中秋節,“以前去香港要坐一個多小時的地鐵,通關也要排長隊,現在高鐵只要十幾分鐘,還有‘一地兩檢’,節省很多時間。”

  在中山做電商的阿明第一次來香港,“知道通高鐵了,我特意搶的票,從深圳過來體驗下。太快了,感覺剛坐下就到了。”

黃奶奶(右二)一家。新華網 韓家慧 攝

  香港西九龍站, 80多歲家住深圳的黃奶奶送老伴和兒子去香港會見老朋友,“他們很多小時候的同學在香港,多年沒見了,今天通了高鐵,十幾分鐘就過來了。”

  中國鐵路總公司客運部主任黃欣説,“廣深港高鐵從前期的工程建設到規章制度、管理辦法的擬定,再到員工培訓、應急演練等,做了大量工作,可以説是期待已久,終于順利開通。”

  同時,記者體驗了“一地兩檢”自助通關情況,即在香港西九龍站下車後,先辦理出境手續,離開內地口岸區,再在香港口岸區辦理入境手續出站,所需時間為十分鐘左右。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長26公里,以隧道形式興建,通車初期可直達內地44個站點。港鐵常務總監金澤培博士表示,香港加入內地高鐵網絡將拉近香港與內地的距離,增加溝通,實現互補發展。他介紹,目前國慶車票已售出約23萬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7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