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個主題日活動亮相2018國家網絡安全周
2018-09-23 11:0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23日電(記者李力可、白瀛)2018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共青團中央、全國總工會分別在成都組織開展了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資訊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

  18日校園日中,發布了成都市中小學生媒介素養成果報告,面向成都市學生發起網絡安全倡議書,通過開展網絡安全主題班會、情景劇表演等係列活動,豐富學生網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養成文明用網習慣,提升學生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

  19日電信日中,通過主題論壇、創意H5互動傳播、現場競答互動、網絡安全知識進基層等形式,向社會廣泛傳播網絡安全知識,引導公眾提升網絡安全意識,共同維護網絡安全。

  20日法治日中,舉辦了全國首屆網絡安全員法制與安全知識競賽、第四屆互聯網安全與治理論壇,以提升互聯網企業等聯網單位的安全責任意識和全社會的網絡安全意識。

  21日金融日中,舉辦了中國金融網絡安全論壇,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圍繞支付安全發表演講,開展金融網絡安全進社區活動、金融網絡安全知識現場脫口秀和現場採訪活動,搭建金融網絡安全體驗長廊,展示汽車銀行、無人銀行等新興金融場景。

  22日青少年日中,開展了網絡安全繪畫作品展示、網絡安全微課展播、全國青少年網絡安全微倡議接力、青少年網絡安全知識互動答題遊戲、“網絡安全·青年的責任與擔當”微博話題和短視頻徵集等活動。

  23日個人資訊保護日中,舉辦了個人資訊保護宣傳“12351”計劃啟動儀式暨成都市總工會網絡安全進企業、進工業園區、進社區活動,組織動員1000個基層工會組織,發展2萬名網絡安全宣傳員,走進3000家企業,面對面接觸50萬名職工開展網絡安全宣傳,通過線上線下宣傳,直接覆蓋1億職工網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7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