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微評:為農民點讚,為豐收加油
2018-09-23 08:5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麥粒金黃,稻浪翻滾,秋分時節,我們迎來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億萬農民用辛勤與汗水,澆灌出豐碩的果實,為國家的繁榮富強作出了巨大貢獻。豐收節,是對農民的崇高禮讚,是對鄉村振興的熱切呼喚。“農,天下之本”,全社會都來關心農業、關注農村,讓農民成為受尊重、有奔頭的職業,希望的田野將更加生機勃勃,豐收的歡歌將越唱越響亮!

  中國農民禮讚!——寫在第一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到來之際

  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就要來了!

  盡情享受吧,農民兄弟!熱烈慶賀吧,父老鄉親!

  農民豐收節,它既是億萬農民慶豐收、曬豐收的節日,也是全社會享豐收、助增收的節日;既寄托著農民的追求、農民的希冀,也承載著全體中華兒女的深情與追憶;既傳遞著鄉間田野的草根力量和基層脈動,更體現了廟堂之高的頂層設計與深遠謀劃。

  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就是要用節日的形式為農民吶喊、為農民加油、為農民點讚,讓全社會都來關注農民、關心農民、關愛農民。既在經濟上讓農民享豐收、得實惠,也從政治上讓農民被肯定、受尊重。

  這是一個節日,更是一聲號角。它發軔于鄉村振興元年,沿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足跡拾級而上,必將凝聚起億萬農民的宏偉力量,共同澆灌出鄉村全面振興的璀璨之花。>>

  56個民族農民代表首次在京共慶豐收節

  在首個“中國農民豐收節”即將到來之際,農業農村部邀請了全國56個民族優秀農民代表在北京市通州區于家務回族鄉參加了北京首屆“相聚花仙子,歡度豐收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7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