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走進熱血邊關”網絡媒體國防行】中工網係列報道之八:軍嫂説
2018-09-22 21:50:11 來源: 中工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21日,由中央網信辦和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開展的“走進熱血邊關”網絡媒體國防行東線來到第三站——北部戰區陸軍某海防旅海防五連駐扎的大竹山島參觀採訪。在採訪環節中,除了備戰訓練、後勤保障等“常規”熱點內容,很多網絡媒體採編人員也將聚焦點放在了軍嫂上。

  孫朋朋,帶著剛滿1歲的女兒上島,探望在大竹山島駐守的丈夫——賈遠方。當日,她和為照顧孫女同行上島的婆婆一起接受了採訪。

  被問“上島初期生活習不習慣”?

  軍嫂首先想到的是孩子,“交通不太方便,有時候小孩需要用的東西弄不過來,其他的都還好!”“戰士們都很辛苦,我們都還好!”

  被問“戀愛時,聽説一年只能見兩三次”?

  軍嫂説,“我覺得我都習慣了!”從大學到當兵,兩個人的生活一直聚少離多,“沒在一塊”,這次上島是兩人相處最長的一次,“反而有點不適應”。

  被問“家裏負擔更重帶來的負面情緒”?

  軍嫂孫朋朋第一次紅了眼圈,“這段(上島)的時間太短了”,“以前也怨過,這次相處的時間太短了,不舍得吵架”,“如果真的有矛盾,隔天就好了”,“沒有隔夜仇”,在回答這個問題時,孫朋朋數度哽咽,旁邊的丈夫心疼得陪著默默流淚。

  被問“寶寶現在會找爸爸了嗎”?

  軍嫂説,“現在會”。爸爸一次回家,“開門的時候,他倆都愣了,對視了得有一分鐘”,感覺很陌生。“現在很黏爸爸,看到會讓爸爸抱”。對于現在父女間的親昵,孫朋朋説,“已經好很多了”。

  情到深處,夫妻倆再度哽咽,現場一片安靜。

  被問“丈夫吸引自己的特質”?

  軍嫂説,從高中就認識對方,“相處時間太長了,感情比較深”。提起出路和結婚的動機,她説,要麼放棄,要麼向前邁一步,組成一個家庭;丈夫其實一直也在改變,兩個人相處,水到渠成,“並沒有需要多大勇氣”。

  被問“生活中的困難”?

  軍嫂説,沒有孩子的時候一直是兩地分居,“一年最多相處一個月時間”。平時自己在娘家住的時間比較多,“所以這次特別感謝雙方父母”。孫朋朋第三次流淚,旁邊的婆婆雖然未發一言,目光裏卻滿是疼惜。

  被問“軍嫂應該具備的特質”?

  孫朋朋展現了她幽默風趣的一面:“通俗地説吧,把自己培養成女漢子”!

  堅強、幽默、心裏裝著其他人、懂得感恩、善良,這樣的軍嫂魅力無限!(記者 王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花燈慶中秋
廣州:花燈慶中秋
喜慶豐收
喜慶豐收
廣西:苗寨祈福慶豐收
廣西:苗寨祈福慶豐收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浙江省博物館舉辦“中秋閱餅大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7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