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赴固原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幹部群眾
2018-09-21 21:27: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寧夏固原9月21日電(記者鄒偉、榮啟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21日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在固原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幹部群眾,帶著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帶著全國人民的深情厚誼,與大家共同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

(時政)(1)汪洋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赴固原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幹部群眾

  這是汪洋在位于隆德縣閩寧扶貧産業園的寧夏黃土地農業食品有限公司考察。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位于隆德縣閩寧扶貧産業園的寧夏黃土地農業食品有限公司,是“閩寧協作”招商引資企業。21日上午,汪洋等來到該公司,了解産業園發展情況,考察研發中心、産品展示區和企業生産線,詳細詢問一線職工生産生活狀況。他充分肯定閩寧協作成績,要求發揮好龍頭企業帶頭作用,帶動更多群眾就業創業、增産增收,確保脫貧奔小康的路上一個都不落下。

  巍巍六盤山,是紅軍長徵翻越的最後一座大山,曾見證紅軍三大方面軍勝利會師。汪洋等拾級而上,參觀六盤山紅軍長徵紀念館。他深有感觸地説,要珍惜先烈流血犧牲換來的革命成果,繼承革命遺志,傳承長徵精神,走好我們這一代人的長徵路。在聽取固原市生態建設情況介紹時,他強調生態文明建設是新長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為慶祝自治區成立60周年題詞精神,努力建設美麗新寧夏,奪取生態文明建設新勝利。

(時政)(2)汪洋率中央代表團一分團赴固原看望慰問各族各界幹部群眾

  這是汪洋參觀六盤山紅軍長徵紀念館。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21日下午,汪洋等來到原州區黃鐸堡鎮和潤村,詳細了解該區實施生態移民工程助推脫貧攻堅進展,考察村基礎設施建設、産業富民、民族團結、社會治理、基層組織建設等情況。他走入村民馬志珍家中親切看望,與村民們促膝交談,祝願大家的日子越過越紅火。

  在固原市民族職業技術學院,汪洋等慰問了師生代表。得知學院大力推進特色專業建設、以職業教育帶動貧困家庭學生就業並取得顯著成效,他高興地勉勵大家找準辦學定位、強化辦學特色,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為“建設美麗新寧夏 共圓偉大中國夢”培養更多合格人才。

  17時許,汪洋會見固原市各族各界幹部群眾代表,並出席固原市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座談會。在認真聽取幹部群眾代表發言後,汪洋指出,固原翻天覆地、脫胎換骨的變化,是寧夏60年輝煌成就的縮影,是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成功實踐。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精心做好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以脫貧攻堅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在新時代以革命精神砥礪奮進,把固原建設得更加美好。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巴特爾和中央代表團部分成員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68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