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岐山在江蘇和上海調研:推動科技創新和對外合作再上新臺階
2018-09-21 19:55: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時政)(1)王岐山在江蘇和上海調研

  9月18日至21日,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江蘇和上海調研。這是9月18日,王岐山在南京大學傳感與成像技術實驗室察看研究成果展示,了解科技攻關情況。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王岐山在江蘇和上海調研時強調

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推動科技創新和對外合作再上新臺階

  新華社上海9月21日電(記者朱基釵)國家副主席王岐山18日至21日在江蘇和上海調研。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在擴大開放中推動科技創新再上新臺階。

  王岐山來到南京大學、中科院上海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常州市中國以色列常州創新園、上汽集團、GE中國科技園、中國商飛設計研發中心等企業和産業園區,考察科學研究、技術創新、市場經營、中外合作等情況。

(時政)(2)王岐山在江蘇和上海調研

  這是9月20日,王岐山在中科院上海光學精密機械研究所了解研究所科技創新和中外合作等情況。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王岐山指出,新發展理念中創新居于首位,有著深刻的現實意義和長遠的戰略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推動高品質發展,根本出路在通過技術創新、組織和制度創新,動態平衡地處理好速度、結構、品質和效益的關係。要在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中激發創新活力,既重視技術上的進步,也提升創新體係能力;既突出核心技術攻關,也加強基礎理論研究。要加快建立和完善相關制度環境,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建立有效激勵和約束機制。現代化歸其根本是人的現代化,必須樹立科學精神,提升全民科學素質,使創新的力量得以充分涌流。

  王岐山強調,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要以全球視野謀劃和推動創新,堅持融入全球科技創新網絡,加強對外創新交流。經濟合作和技術創新的主體是企業,要增強信心、保持定力,發揮好中國制度、文化、市場、人才和産業鏈等優勢,努力形成更多原創性突破。故事比邏輯更有説服力。企業要有雄心壯志,進行全球創新資源配置,通過一個個成功的案例,講好合作共贏的中國故事。政府要做好服務和管理,推動科研産業合作和人文交流,夯實全領域、可持續合作的基礎。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參加在滬期間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6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