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舉辦第十三屆中國公民道德論壇
2018-09-21 19:4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  9月21日上午,中宣部在京舉辦第十三屆中國公民道德論壇。本次論壇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以“培養時代新人、弘揚時代新風”為主題,探討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的現實意義和使命任務,推動開創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新局面。

  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就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和公民道德建設提出一係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構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道德篇”,深刻回答了培養什麼樣的人、怎樣培養人等一係列帶有方向性、根本性的重大問題,為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認為,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著眼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在築理想信念之基上下功夫,在立主流價值之魂上下功夫,在固尊德守德之本上下功夫,在樹時代文明之風上下功夫,更好構築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促進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大家認為,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要堅持立德樹人、以文化人,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突出時代性,準確把握時代新人的內涵要求;彰顯先進性,築牢時代新人的精神之基;體現引領性,牢牢抓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根本;把握實效性,不斷提升培養時代新人的工作成效。要深入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工程,激發全社會向上向善的磅薄力量。強化教育引導,發揮重點人群的示范帶動作用;強化實踐養成,發揮活動載體的熏陶錘鍊作用;強化制度保障,發揮良法善治的保駕護航作用;強化改進創新,發揮基層陣地的夯基固本作用。

  河南省委宣傳部、浙江省臺州市、湖南省郴州市、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華中科技大學負責同志,“時代楷模”、國家電網天津電力濱海供電運維檢修部配電搶修班班長張黎明,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馮玉軍作交流發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中宣部舉辦第十三屆中國公民道德論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67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