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農村從教30年可申報認定高級職稱
2018-09-21 08:37:26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黑龍江提高農村教師待遇

  農村從教30年可申報認定高級職稱

  日前,黑龍江省委省政府下發《關于全面深化新時代教師隊伍建設改革的實施意見》,提出對長期扎根農村基層一線累計從教滿30年的教師,可破格申報認定“基層”高級教師職稱。

  《意見》提出,經過5年努力,黑龍江全省將建成基本完善的教師培養培訓體係,實現提高教師層次、品質的機制基本建立,使教師專業素養明顯提升,培養造就千名骨幹教師,百名卓越教師,數十名教育家型教師,教師隊伍基本滿足各級各類教育發展需要。

  《意見》提出,將從實施“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實施“教師品質提升工程”、理順教師管理體制機制、全面提升教師地位待遇四個方面實施上述目標。

  在教師待遇方面,健全中小學教師工資長效聯動機制,核定績效工資總量時統籌考慮當地公務員工資收入水準,確保中小學教師平均工資收入水準不低于或高于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收入水準。

  為了進一步提高農村教師待遇,為農村教育留住人才,《意見》提出,執行鄉村教師支援計劃,落實艱苦邊遠地區津貼等政策,因地制宜穩步擴大集中連片特困地區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實施范圍,落實鄉村教師工資福利待遇政策,為鄉村教師繳納住房公積金和各項社會保險費。加快鄉村學校教師周轉宿舍建設,為特崗教師、支教交流校長和教師提供臨時住房保障。按照規定將符合條件的鄉村教師住房納入當地住房保障范圍。做好鄉村教師重大疾病救助工作。在培訓、職稱評聘、表彰獎勵等方面,向鄉村青年教師傾斜。

  在職稱評定方面,《意見》指出,職稱評定向鄉村教師傾斜,對長期扎根農村基層一線累計從教滿30年,為當地教育事業發展作出貢獻的教師,可破格申報認定“基層”高級教師職稱。完善符合中小學特點的崗位管理制度,實現職稱與教師聘用銜接,加強聘後管理。(記者張世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63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