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受權發布)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關于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賀電
2018-09-21 01:5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

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關于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賀電

中共寧夏回族自治區委員會、寧夏回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寧夏軍區:

  值此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向寧夏回族自治區各族幹部群眾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駐寧夏部隊指戰員、武警寧夏部隊官兵和政法幹警,向所有關心支援寧夏回族自治區建設發展的同志們和朋友們,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60年前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是黨的民族政策結出的豐碩成果,是我國民族關係史上的一座豐碑,開啟了寧夏發展進步的歷史新篇章。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寧夏實現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巨變。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基礎設施日新月異,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人民生活水準大幅提升,脫貧攻堅勝利在望,社會保持和諧穩定。生態環境保護更加有力,祖國西北生態安全屏障作用得到發揮。民族區域自治制度不斷完善,各族人民當家作主,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日益深入,宗教信仰自由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加牢固。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執政基礎更加鞏固。今天的寧夏,政通人和、欣欣向榮,各族幹部群眾手足相親、守望相助,正鬥志昂揚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闊步行進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康莊大道上。

  六十載風雨同舟,一甲子春華秋實。寧夏回族自治區60年的輝煌成就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這是黨中央、國務院正確領導的結果,是自治區歷屆黨委和政府團結帶領全區各族幹部群眾同心苦幹的結果,是全國各族人民大力支援的結果。實踐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才能實現寧夏發展進步,才能實現各民族平等團結互助和諧與共同繁榮。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寧夏同全國一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新時代要有新氣象、新作為。加快寧夏經濟社會發展步伐,維護好民族團結、宗教和順的大好局面,是寧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黨中央和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黨和國家歷來對寧夏建設發展事業十分重視,對寧夏各族幹部群眾十分牽挂。特別是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作出重要指示,為進一步做好寧夏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寧夏各族幹部群眾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努力實現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努力創造無愧于時代的新業績!

  駐寧夏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和政法隊伍是保衛祖國和維護寧夏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要始終牢記使命、不負重托,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作風,維護和促進民族團結,鞏固和加強軍政軍民警民團結,為寧夏改革發展穩定再立新功。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統一思想、振奮精神,開拓創新、頑強拼搏,向著寧夏更加美好的明天奮勇前進!

  祝寧夏回族自治區興旺昌盛!

  祝寧夏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萬歲!

  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

  2018年9月20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受權發布)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關于慶祝寧夏回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的賀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46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