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汪洋:努力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新寧夏
2018-09-20 22:29:2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9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在銀川聽取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匯報。 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汪洋聽取寧夏回族自治區工作匯報時強調

確保黨的各項大政方針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努力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新寧夏

  新華社銀川9月20日電(記者鄒偉、榮啟涵、羅爭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汪洋20日在聽取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匯報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確保黨的各項大政方針不折不扣落到實處,努力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新寧夏。

  汪洋代表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向自治區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寧夏各族幹部群眾致以節日的問候。他説,60年來,寧夏各族人民艱苦創業、團結拼搏,把封閉落後、一窮二白、民族隔閡的舊寧夏變成了開放進步、美麗富饒、團結和諧的新寧夏。寧夏60年滄桑巨變,不是喊出來的,是幹出來的。寧夏取得的成就得益于維護黨中央權威堅決堅定、推動改革發展敢闖敢拼、促進民族團結善謀善成、保障改善民生有力有效。寧夏60年的輝煌成就,是黨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自治區各族幹部群眾團結奮鬥的結果,是全國人民大力支援的結果。

  汪洋指出,要深刻認識做好新時代民族工作的重大意義。我們黨從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視民族問題、民族工作。當前,做好民族工作任務更重、要求更高、難度更大,意義也更加凸顯,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目標的實現,事關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事關堅持和完善民族區域自治的基本政治制度。我們有責任把民族工作做得更好,讓國內外對中國的民族政策更有信心,也為世界解決民族問題提供可供借鑒的中國方案。

  汪洋強調,西部大開發戰略深入實施,“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為寧夏發展帶來了新的歷史機遇。2016年習近平總書記到寧夏考察時,對做好自治區工作提出一係列明確要求,為寧夏改革發展指明瞭前進方向。團結凝聚力量,實幹造就未來。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持宗教工作基本方針,推動高品質發展,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加強黨的領導和幹部隊伍建設,真抓實幹、開拓創新,努力建設美麗新寧夏,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匯報了自治區黨委、政府工作。

  在聽取匯報前,汪洋會見了自治區現職副省軍級以上負責同志。

  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尤權、曹建明、巴特爾、苗華等參加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46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