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正式亮相
2018-09-20 19: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記者胡喆、周琳)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20日正式亮相,將在科技部主導下依托商湯集團建設,這是繼百度、阿裏雲、騰訊、科大訊飛公司之後的第五個國家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

  此前,國務院印發的《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為發展人工智慧指明瞭方向。科技部等多部門經充分調研和論證,確定了首批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分別依托百度、阿裏雲、騰訊、科大訊飛公司,建設自動駕駛、城市大腦、醫療影像、智能語音4家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

  此次公布的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將基于深度學習的人工智慧技術,主要聚焦于電腦視覺等領域。

  據悉,該平臺將在四個方面發揮核心使命,包括:通過超算係統、訓練係統、智能視覺工具鏈等核心基礎的研發、數據係統的構建,在基礎研究和核心技術上與國際保持同步研發水準;實現智能視覺底層關鍵技術和共性支撐技術的突破,促進智能視覺技術與多行業的快速結合、産業賦能;建立人工智慧國際化人才體係和培養國際化人才;通過人工智慧賦能,創造以眾創空間、孵化器為代表的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生態環境,促進新舊動能轉換。

  商湯科技創始人、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湯曉鷗表示,將充分發揮現有基礎框架的創新優勢,深度結合服務國內外知名合作夥伴的成功經驗,加大力度投入建設智能視覺開放創新平臺,在更高層面賦能各行各業,釋放更多社會創新和發展動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小敏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69112346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