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航出行研究中心推出《2018年“十一”黃金周民航出行數據報告》
2018-09-20 11:0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民航出行研究中心推出《2018年“十一”黃金周民航出行數據報告》 新華社發 李棟 制圖

  新華社北京9月20日電(齊中熙、趙健)民航出行數據研究中心聯合去哪兒網日前發布《2018年“十一”黃金周民航出行數據報告》。數據顯示,上海、北京、成都、昆明、重慶是今年“十一”旅客最關注的5個國內目的地。

  數據顯示,今年黃金周,國內航線的機票價格同比呈上升趨勢,平均價格上漲89.3元;國際及港澳臺航線則有所下降,同比去年下降96.2元。機票價格上漲不僅體現在成交價格上,人們買票的時間也提前了。從近三年提前預訂時間和平均價格變化來看,越提前買“十一”的票最便宜。

  從出發日期上看,乘客今年“十一”出行在去哪兒網平臺上平均提前購票天數達到40天以上,其中10月10日返回的機票平均提前購票天數達到50天。而去年“十一”期間人們提前購票的平均天數不到20天。

  數據顯示,“年輕化”已經成為整個國內“十一”黃金周旅遊市場的關鍵詞。今年“十一”的主力是19歲至28歲的“90後”,佔到總體的37%。“80後”佔比為28%,但他們卻是二孩親子遊和偕老出行佔比提升的關鍵詞。去哪兒網數據顯示,今年“十一”出行人群中,二孩出行和偕老出行分別佔到總體的2.39%和4.98%,比去年佔比翻了一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45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