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從“品蟹”到“暢玩”:陽澄湖全域旅遊正當時
2018-09-19 17:5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19日電(記者劉巍巍)秋染陽澄景如畫。2018蘇州相城陽澄湖旅遊節19日啟幕,在陽澄湖大閘蟹試捕、嘗鮮的同時,一條展示陽澄湖獨特水文化、漁文化、蟹文化、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全域旅遊産業鏈初步形成。

  地廣水澤的陽澄湖地區,歷來受到自駕一族青睞。上海旅遊自駕車房車聯盟陽澄湖營地19日入駐蘇州市陽澄湖生態休閒旅遊度假區,為“車輪上的驢友”打造“生活即體驗、體驗即旅遊”的新度假模式。

  為打開更多遊客腦洞,“創·遊陽澄”文創比賽同日啟動,以“創藝共用、陽澄有禮”為主題,邀請國內外文創設計愛好者,將陽澄湖的歷史傳統、人文風物、地域特色等以更直觀、更具傳播性的方式予以展現。

  本次旅遊節持續至11月,期間還將舉辦“不忘初心,感謝有你”秋風蟹語話黨建、“騎樂無窮”2018全域陽澄·湖島風語騎遊嘉年華等文旅活動。

  “從遊客多種需求出發,通過觀光旅遊、休閒度假、文創體驗等眾多元素的組合,讓遊客感受陽澄湖水域獨特的歷史文化和風土人情。”蘇州市陽澄湖生態休閒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潘蘇平説。

  蘇州市相城區是著名的“中國大閘蟹美食之鄉”和“中國陽澄湖湖八鮮美食之鄉”,擁有陽澄湖70%的水域資源,陽澄湖三個半島中的“美人腿”和“蓮花島”位于其境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