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8省份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任務完成超一半
2018-09-19 17:3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王榕、高敬)生態環境部近日公布了水源地專項第二輪第一批次對全國8個省份的督查結果,在排查發現的1035個水源地環境問題中,已整治完成589個問題,完成比例為56.9%。

  據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介紹,生態環境部于2018年9月1日起組織開展第二輪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專項督查,為期一個月,分4批次對全國需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整治的1586個飲用水水源地6251個環境問題逐一開展現場督查。

  截至目前,督查組已完成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等8省份水源地環境問題現場督查。與6月底通報的情況相比,8省份任務完成率提高了32個百分點;“零進展”問題數由184個下降到3個。

  這位負責人説,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工作雖然取得積極進展,但總體上仍滯後于序時進度要求,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十分艱巨。

  目前,除山東省外,其余7省份均未達到序時進度要求,尤其是遼寧、天津、山西、北京、黑龍江、內蒙古等6省份任務完成率不足一半。在8省份尚未完成整治的446個問題中,有近70個整治進展嚴重滯後,大多僅制定了整治方案,尚未開展實質性整改工作。

  這位負責人表示,對尚未完成水源地環境問題整治的,生態環境部將緊盯不放,督促落實地方黨委政府水源地保護主體責任,加強跟蹤調度,持續推動問題整改。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5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