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應急管理部要求強化中秋、國慶期間安全生産工作
2018-09-19 16:3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9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19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近日要求強化中秋、國慶期間安全生産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類安全事故。

  據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中秋節、國慶節將至,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嚴格落實地方黨委政府領導責任、部門安全監管責任和企業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要提前研判本地區、本行業領域節日事故規律特點和重大風險隱患,加大隱患排查和整治力度。

  這位負責人表示,要強化對重點運輸企業、重點路段(水域)的監督檢查,嚴查嚴打超速超員超載、疲勞駕駛、非法載客及違規冒險行車(船)等交通違法違規行為;節前要對景區各類旅遊設備設施開展全面的安全檢查,達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運營和使用;節前要組織開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消防安全培訓、滅火及應急疏散演練;要突出博物館、文物建築和餐飲娛樂、賓館民宿、大型商超、節慶場所等重點場所和商業促銷活動,進一步加大火災風險防控力度。

  這位負責人要求,煤礦要緊盯瓦斯、水、火、衝擊地壓等重大災害,嚴禁“超能力、超強度、超定員”組織生産;非煤礦山要加強尾礦庫“頭頂庫”專項治理,強化地下礦山通風係統建設運作,嚴格落實動火作業審批等管理制度;要加強對危險化學品各環節以及煙花爆竹生産經營活動的安全檢查,加強儲存場所等重大危險源及油氣管道人員密集高後果區的安全風險管控;要強化城市公用管線及設備設施的安全巡查與維護。

  這位負責人強調,今後一段時間防汛防颱風形勢依然嚴峻,要做好防范秋颱風、秋汛工作;要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做好救援隊伍、物資、裝備等各項應急準備工作;消防、礦山、危險化學品、森林防火、地震等各專業應急救援隊伍要始終處于臨戰狀態,對重點工程、重要設施提前預置救援力量;要加大安全知識和逃生自救等常識的宣傳力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54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