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
習近平會見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
2018-09-18 20:39: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9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記者李忠發)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薩摩亞總理圖伊拉埃帕。

  習近平讚賞圖伊拉埃帕為推動中薩關係發展所作貢獻。習近平指出,薩摩亞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太平洋島國之一。中方珍視中薩傳統友誼,讚賞薩方長期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將繼續支援薩摩亞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維護薩摩亞及其他南太平洋島國正當利益。中方願同薩方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中方理解並高度重視薩摩亞等太平洋島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特殊關切,願同薩方和國際社會一道,積極推進全球應對氣候變化進程。

  圖伊拉埃帕表示,薩中建交43年來,兩國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發展起相互信任、友好的緊密關係。薩方珍視同中方關係,支援“一帶一路”倡議,願在這一重要框架內拓展兩國在經貿、投資、旅遊等領域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薩方讚賞中方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引領作用,願加強雙方在多邊事務中合作。

  楊潔篪、王毅等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4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