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諾貝爾獎得主“扎根”吉林研發抗癌新藥
2018-09-17 17:5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17日電(記者孟含琪、李雙溪)吉林大學首屆未來科學論壇17日開幕,論壇邀請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哈特穆特·米歇爾參加。這並非哈特穆特·米歇爾首次來吉林,作為名譽教授,他已經與吉林大學開展科研合作,研發抗癌類新藥。

  2017年12月,1988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德國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主任哈特穆特·米歇爾教授受聘為吉林大學名譽教授。目前他已經與吉林大學開展兩方面合作,一方面是擔任博士生導師,為學校培養頂尖科技人才;另一方面與吉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合作,共同研發出三四種新藥,其中包括抗癌類藥物。

  吉林大學校長李元元介紹,吉林大學已經與280多個國內外知名大學建立合作關係,共同搭建的研究平臺達到35個。借助未來科學論壇這一交流窗口,吉林大學期待與更多科學家深入交流,有利于推動中國建成科技強國,也為人類科技發展做貢獻。

  哈特穆特·米歇爾是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致力于研究生物體的各種膜蛋白的結構與功能,研究還涉及能源、藥學等多個領域,在世界享有崇高的學術地位,是生物化學領域的學術權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55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