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今年已破獲涉黑涉惡案件693起
2018-09-17 17:41: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9月17日電(記者 馮國棟)據武漢市掃黑辦17日通報,自今年1月中央部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武漢市已偵辦涉黑專案14起。截至目前,武漢市共破獲各類涉黑涉惡案件693起。

  據武漢市掃黑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自全國掃黑除惡專項鬥爭開展以來,武漢市委、市政府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依法嚴懲了一批黑惡團夥,深挖徹查了一批“保護傘”,督導整頓了一批軟弱渙散組織。

  統計顯示,截至目前,武漢市掃黑除惡專項整治行動共破獲涉黑涉惡案件693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928人,查封、凍結、扣押涉案資産1.23億元。所破獲的涉黑涉惡大案要案包括:全國首例危害長江流域環境資源保護涉黑案、首例非法中介涉黑案、非法“小額貸”“套路貸”案件、非法壟斷“一日遊”案件等。

  在掃黑除惡行動中,武漢市把掃黑除惡與反腐敗鬥爭、基層“拍蠅”結合起來,紀檢、政法機關在工作中將黨員幹部涉黑涉惡涉腐敗、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等問題作為查處重點,建立了涉黑惡涉貪腐線索雙向移送和結果反饋機制。截至目前,武漢市已查處涉案黨員幹部28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山竹”過境廣西
“山竹”過境廣西
送別朱旭
送別朱旭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443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