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媒體人赴隴探訪精準扶貧
2018-09-17 12:0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17日電(記者劉斐)20余位兩岸媒體記者17日抵達甘肅,將在3天時間內,走訪臨夏回族自治州和甘南藏族自治州,實地採訪報道大陸精準扶貧工作成效。

  此次兩岸記者精準扶貧聯合採訪活動,由國務院臺辦與中國記協共同舉辦,重點了解臨夏廣河縣扶貧脫貧工作、美麗鄉村建設、與臺灣醫療合作等,以及甘南夏河縣文化旅遊産業、新農村建設等。

  國臺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説,大陸承諾在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是對聯合國千年發展計劃的承諾,也是對人類發展的重大貢獻。此次採訪活動在改革開放40周年大背景下開展,旨在讓兩岸記者從一個個具體案例“解剖麻雀”,實地了解西北地區的産業扶貧、教育扶貧和醫療扶貧,以及基層組織治理和社區建設。

  甘肅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萬澤剛對採訪團一行表示歡迎。他説,甘肅省委、省政府把脫貧攻堅作為首要任務,而中央臺辦在20多年的定點扶貧幫扶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臺商、臺胞也對甘肅脫貧給予了大量支援並做了許多公益慈善活動。

  據了解,國臺辦自1995年定點幫扶廣河縣以來,累計為當地協調實施百余個項目,直接投入或協調解決資金4000多萬元。當地貧困人口數量已由2014年底的5.78萬人減至目前的3.23萬人。

  參加此次聯合採訪的媒體包括新華社、中央電視臺、中新社、中國臺灣網,臺灣“中央社”、聯合報、旺報、TVBS電視臺、中天電視臺、三立電視臺、東森電視臺、東森新聞雲,以及香港中評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2018年“越南小姐”出爐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重慶百余小朋友共畫“團圓”迎中秋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福建武警在深山峽谷和陌生海島開展“魔鬼”大練兵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甘肅肅南:高原“精靈”黑頸鶴雪中嬉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4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