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7日粵瓊高鐵及普速列車逐步恢復開行
2018-09-17 07:35:5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16日從廣鐵集團獲悉,隨著強颱風“山竹”影響逐步減弱,經鐵路部門專業技術人員檢查線路,確認安全後,9月17日廣東、海南鐵路省內高鐵及普速列車將逐步恢復開行,具體情況如下:

  資料圖:9月16日上午,受強颱風“山竹”影響,廣東省內所有高鐵停運。中新社發 韋加恒 攝

  一、廣東、海南列車恢復開行情況

  1.9月17日10點起,廣東省內京廣高鐵、廣深港高鐵、杭深鐵路、貴廣鐵路動車組,廣深城際、廣珠城際、莞惠城際動車組、廣九直通車恢復開行;

  2.9月17日起,海南環島高鐵恢復正常開行;

  3.9月17日起,廣州、深圳地區普速旅客列車恢復開行。

  二、列車停運情況

  由于強颱風“山竹”登陸後,對粵西及相關地區仍有影響,部分列車繼續停運。

  1.廣東省內江湛鐵路、南廣鐵路動車組,進出海南島的跨海鐵路,廣茂鐵路普速列車17日上午繼續停運,具體恢復開行時間需視天氣及線路設備狀況而定。

  2.9月17日,廣佛肇城際列車、信宜城際普速鐵路繼續停運。

  已購買停運列車車票的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車日期起30日內(含當日)持車票到車站窗口辦理退票手續;在12306網站購買車票的旅客,如尚未換取紙質車票,可在網站直接辦理退票,均不收手續費。請廣大旅客合理安排退票時間,不要集中前往火車站退票。

  鐵路部門提醒,了解列車開行具體資訊,請登陸12306網站或致電12306查詢。廣大旅客也可密切關注車站廣播公告,登陸廣州鐵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詢,以免耽誤行程。(記者 郭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中國故宮文物展在希臘舉行
阿爾山秋意漸濃
阿爾山秋意漸濃
堪培拉花展開幕
堪培拉花展開幕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東博會迎來公眾開放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3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