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話劇《蘭陵王》亮相開羅國際戲劇節
2018-09-15 12:0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14日電(記者于濤 李碧念)作為第25屆開羅國際當代實驗戲劇節的重頭戲,中國國家話劇院表演的話劇《蘭陵王》14日晚在埃及首都開羅巴隆劇場上演。

  在演出中,演員們通過精彩的朗誦和唯美的舞蹈,演繹1400多年前中國北齊名將蘭陵王的傳奇故事,深深地打動了在場觀眾。演出結束時,臺下觀眾起立鼓掌,掌聲經久不息。

  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出團團長佘南南説,通過演繹這一歷史故事,希望讓埃及觀眾在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也能啟發對人性的思考。

  中國國家話劇院演員、劇中蘭陵王的扮演者張皓越説,2017年開始排練的《蘭陵王》是第一次走出國門,目的是“盡量把中國文化、藝術、審美更多地帶到世界各地,讓世界了解中國”。

  在讀大學生瑪麗亞姆·艾哈邁德看完演出後,對話劇的主題和演員的表演稱讚有加。“我非常熱愛中國文化,經常在網上看中國話劇。希望以後有更多的中國文化團體來埃及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探訪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國遺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法國舉行迪耶普風箏節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最美鄉村”豐收圖美如畫卷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離”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34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