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版權局約談抖音等15家短視頻企業 嚴打侵權盜版
2018-09-14 18:37: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史競男)針對重點短視頻平臺企業自查自糾情況和存在的突出版權問題,國家版權局14日在京約談了抖音短視頻、快手、西瓜視頻、火山小視頻、美拍、秒拍、微視、梨視頻、小影、56視頻、火螢、快視頻、嗶哩嗶哩、馬鈴薯、好看視頻等15家重點短視頻平臺企業。

  今年7月起,國家版權局、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聯合開展打擊網絡侵權盜版“劍網2018”專項行動,以短視頻版權專項整治為重點,強化對短視頻企業的版權監管。

  國家版權局要求相關短視頻平臺企業進一步提高版權保護意識,切實加強版權制度建設,全面履行企業主體責任。一是加強內容版權管理,堅持先授權後傳播的著作權法基本原則,規范內容版權管理使用制度,未經授權不得直接復制、表演、傳播他人影視、音樂、攝影、文字等作品;二是加強維權管理,完善版權投訴處理機制,及時受理權利人的通知投訴,並快速移除相關侵權作品或斷開相關侵權連結;三是加強侵權處置,採取有效措施防止用戶未經許可違法上傳、分享他人作品的行為,特別是以合理使用為名對他人作品刪減改編並通過網絡傳播的行為;四是加強社會共治,對國家版權局發布的重點保護預警作品及權利人提交的熱播熱映作品,加強版權審核並及時處置。

  據了解,下一階段,國家版權局將重點打擊短視頻領域侵權盜版行為,引導短視頻平臺企業規范版權授權和傳播規則,強化行業自律,推動相關權利人組織與短視頻企業建立版權保護合作機制,推動短視頻行業健康發展,為廣大網民提供風清氣正的網絡版權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3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