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特色小鎮創建不搞“終身制” 7個被降格6個被淘汰
2018-09-14 18:0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4日電(記者屈淩燕、許舜達)浙江特色小鎮建設中有進有退,不搞“終身制”。近期,天子嶺靜脈小鎮等7個小鎮被降格,大江東汽車小鎮等6個小鎮被淘汰。

  這是記者從近日舉行的浙江省特色小鎮規劃建設工作現場推進會上獲悉的消息。

  自布局建設特色小鎮以來,浙江省特色小鎮發展健康有序,已成為浙江省的一張“金名片”。此次,西湖雲棲小鎮、余杭藝尚小鎮、諸暨襪藝小鎮、德清地理資訊小鎮、桐鄉毛衫時尚小鎮5個小鎮脫穎而出,被正式命名為第二批省級特色小鎮。

  其中,如余杭藝尚小鎮引進24名國內優秀設計師,集聚了23家企業總部,成為引領浙江時尚産業發展的標桿小鎮;西湖雲棲小鎮,集聚了全國近70%的大數據、雲計算高端人才,成為浙江省數字經濟發展“領頭羊”。

  浙江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浙江堅持特色小鎮的創建內涵,採用“寬進嚴定”的創建方式,重品質、輕數量,重實效、輕牌子,不搞地區平衡,不搞産業平衡,不搞創建“終身制”。

  浙江公布的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和省級特色小鎮培育對象年度考核結果,除了優秀、良好、合格,還有警告、降格與淘汰等“紅牌”處理。在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年度考核中,天子嶺靜脈小鎮等7個小鎮考核為降格,由省級特色小鎮創建對象降格為省級特色小鎮培育對象。省級特色小鎮培育對象年度考核中,大江東汽車小鎮等6個小鎮考核為淘汰,不再列入省級特色小鎮培育對象。

  根據年度考核結果,目前浙江已累計降格13個創建小鎮、淘汰7個培育小鎮、警告33個創建培育小鎮。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3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