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衛健委:醫師須有3年獨立臨床經驗方能互聯網診療
2018-09-14 15:1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9月14日電(底東娜)今日,國家衛健委發布《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試行)》《互聯網醫院管理辦法(試行)》《遠端醫療服務管理規范(試行)》三個文件。其中,《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試行)》規定,醫師開展互聯網診療活動應當依法取得相應執業資質,具有3年以上獨立臨床工作經驗。

  《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試行)》中明確了互聯網診療的定義,互聯網診療是指醫療機構利用在本機構注冊的醫師,通過互聯網等信息技術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和“互聯網+”家庭醫生簽約服務。

  規定互聯網診療活動應當由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醫療機構提供,開展互聯網診療獲得的醫師、護士應當能夠在國家醫師、護士電子注冊係統中查詢,並進行電子實名認證。並且,醫師需要具有3年以上獨立臨床工作經驗,並經其注冊醫療機構同意,方可開展互聯網診療活動。

  要求不得對首診患者開展互聯網診療活動。醫療機構線上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時,醫生應掌握患者病歷資料,確定患者在實體醫療機構明確診斷為某種或集中常見病、慢性病後,可以針對相同診斷進行復診。

  此外,要求不得開具麻醉藥品、精神藥品等特殊管理藥品的處方。為低齡兒童(6歲以下)開局互聯網兒童用藥處方時,應該確認患兒有監護人和相關專業醫師陪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底東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17129953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