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衛健委發布3文件規范互聯網診療行為
2018-09-14 17:5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王秉陽)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同制定的《互聯網診療管理辦法(試行)》《互聯網醫院管理辦法(試行)》《遠端醫療服務管理規范(試行)》3個文件。

  據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焦雅輝介紹,文件的出臺旨在進一步規范互聯網的診療行為,發揮遠端醫療服務的積極作用,提高醫療服務的效率。

  根據使用的人員和服務方式,文件將“互聯網+醫療服務”分為三類:第一類為遠端醫療,第二類為互聯網診療活動,第三類為互聯網醫院。第二類和第三類均屬于醫療機構通過互聯網為患者提供服務。文件還明確了互聯網醫院和互聯網診療活動的準入程式和互聯網醫院的法律責任關係。

  焦雅輝説,文件的創新點是對“互聯網+醫療”進行了分類管理,針對利用互聯網技術開展診斷和治療的核心業務出臺了相應的配套管理辦法。

  據悉,國家衛健委將與各地共同推動3個文件的落實,加強互聯網醫療服務新業態的準入和監管,營造有利于互聯網醫療服務健康發展的政策環境,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3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