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胡春華:努力開創人工影響天氣事業發展新局面
2018-09-14 17:49:16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胡春華在人工影響天氣工作座談會上強調

  努力開創人工影響天氣事業發展新局面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  人工影響天氣工作座談會14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持基礎性、公益性定位,加強基礎設施和裝備現代化建設,完善體制機制,強化創新驅動,推動人工影響天氣事業發展再上新臺階,為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群眾安全福祉提供有力保障。

  胡春華指出,今年是我國人工影響天氣工作開展60周年,隨著人工影響天氣的作業能力、管理水準和服務效益的不斷提高,在防災減災、農業公共服務體係建設和水資源安全保障等方面發揮的作用日益明顯。要順應經濟社會發展對人工影響天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大力推進科學作業、精準作業、安全作業,全面提升人工影響天氣工作品質和效益。要加強基礎研究和應用技術研發,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提升創新驅動發展水準。要強化安全監管,提高事故應急處置能力,確保不發生責任事故。要完善投入機制,健全法規規范,優化機構隊伍,強化對人工影響天氣工作的組織保障。

  胡春華還強調,近期防汛防颱風形勢依然嚴峻,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繼續全力以赴做好防災減災救災各項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43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