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帶一路”沿線多國民間組織共同發出生態治理“民勤倡議”
2018-09-14 15:1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14日電(記者張欽、侯韶婧)記者14日採訪了解到,“一帶一路”沿線20多個國家的民間組織齊聚甘肅省武威市,共同發出“一帶一路”生態治理“民勤倡議”,倡導加強合作,共同應對“一帶一路”沿線荒漠化等生態問題,並宣布設立生態治理國際合作基金。

  《“一帶一路”生態治理民間合作國際論壇民勤倡議》指出,當前“一帶一路”沿線部分國家土地荒漠化問題相對嚴重,生態環境改善任重道遠,要共同構建開放、共贏的民間合作夥伴關係。

  倡議提出,設立生態治理國際合作基金,啟動“一帶一路”胡楊林生態修復計劃;加強技術經驗交流,強化項目支援合作;積極傳播生態文明理念,開展公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生態文明教育;持續挖掘“一帶一路”沿線生態治理典型樣本,利用多種途徑建設“一帶一路”沿線生態治理技術經驗交流和培訓示范項目。

  從9月12日開始,來自世界自然保護聯盟、世界自然基金會等14家國際機構(組織)代表,《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區域代表,及“一帶一路”沿線20多個國家的科技界、行業主管部門、社會組織、治沙企業的180名代表齊聚武威市,參加“一帶一路”生態治理民間合作國際論壇,共同商討“一帶一路”生態治理之計。

  據介紹,這次論壇由中國綠化基金會牽頭,中國民間組織國際交流促進會、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對外合作項目中心共同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世界第二例人工飼養繁殖成活 武漢小江豚慶生100天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中國扶貧的西海固答卷——寧夏奮進60年巡禮之脫貧攻堅篇
梯田秋裳
梯田秋裳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蠶農陳東日:我的夢想是彩色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343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