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因洞庭湖區下塞湖非法矮圍多年未整治 湖南62名公職人員被問責
2018-09-14 08:39:51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湖南省12日通報洞庭湖區下塞湖非法矮圍處理結果,62名相關責任人被嚴肅問責。

  經查,2001年以來,沅江市私營企業主夏順安以生産、銷售蘆葦的名義,多次與湘陰縣湖洲管理委員會、沅江市漉湖蘆葦場簽訂合同,在下塞湖開溝挖渠、築圍修路;2008年至2011年,夏順安與湘陰縣、沅江市湖洲管理部門違規續簽長期承包合同,非法圍墾湖洲、河道,擅自修建矮圍,非法捕撈養殖、盜採砂石等。2011年以來,夏順安大規模加高、加寬、加固矮圍,並修建3個鋼筋混凝土節制閘,嚴重影響行洪安全、破壞濕地生態。

  通報稱,2014年3月,湖南省國土資源廳通過遙感衛星發現下塞湖非法矮圍後,湖南省委、省政府多次作出部署,開展專項整治。湖南省畜牧水産局、水利廳、林業廳等部門和益陽、岳陽兩地市縣黨委和政府及有關部門態度不堅決、行動不積極、履職不到位,致使問題長期得不到有效整治。

  問題曝光後,湖南省委高度重視,督促案發地黨委和政府進行整治。截至6月20日,矮圍已全部清除。同時,湖南省委責成省紀委監委成立專案組,對下塞湖矮圍問題進行徹查。近日,湖南省委決定對省畜牧水産局等25個單位的62名國家公職人員進行問責。被問責人員既有相關責任崗位的現任領導幹部,也有曾在相關責任崗位任職、現已調離或提拔的領導幹部。

  湖南省委強調,要嚴格落實領導幹部任期生態文明建設責任制,對造成生態環境損害負有責任的領導幹部,不論是否調離、提拔或者退休,都必須嚴肅查處問責。(記者 顏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2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