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印發通知推進幹部能上能下常態化 細化情形暢通渠道 整治不作為
2018-09-14 07:44:17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前,青海省委組織部印發推進幹部能上能下常態化的通知。該通知是青海省委《關于進一步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指導意見》的配套政策之一,對推進幹部能上能下常態化作出部署,確保實現以下促上、上下結合,不斷激勵廣大幹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據悉,通知明確了推進幹部能上能下常態化的具體舉措。進一步細化政策規定,全面貫徹落實《中國共産黨問責條例》,注重運用組織調整或者組織處理等問責方式,依規依紀做好問責工作,督促領導幹部踐行忠誠幹凈擔當。通知要求,應對照《青海省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實施細則》的16種不適宜擔任現職情形,區分不同情形,採取調離崗位、改任非領導職務、免職、降職等方式調整幹部,嚴把調整動議、考察核實、組織決定等關鍵環節,著力優化完善操作流程,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更具規范性、嚴肅性、科學性;要將中央關于打贏脫貧攻堅戰、落實黨建責任制、健全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等相關規定,補充完善到推進領導幹部能上能下的具體辦法中,細化情形,明晰標準,準確界定不擔當不作為的表現情形,使幹部“下之有據”,切實增強制度的係統性和針對性。

  通知以整治幹部不擔當不作為為重點,對那些不作為、慢作為的,作風漂浮、熱衷搞花拳繡腿的,消極懈怠、萎靡不振的,不願負責、不敢碰硬的,都要堅決處理,形成調整一個、教育一片、警示一批的震懾效應。通過年度考核、平時考核、專項考核,綜合運用紀檢監察、巡視巡察、審計等方面的成果,每半年對幹部工作狀態、履職實效等進行一次綜合研判,根據發現的問題進行調查核實、教育幫助、組織提醒或者函詢、誡勉;之後仍沒有改正,被認定為不適宜擔任現職的,該調整的調整、該免職的免職、該降職的降職。

  通知還要求壓實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各級黨委(黨組)承擔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是第一責任人,並將推進幹部能上能下情況納入“一報告兩評議”,專項報告,接受評議。(記者 王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2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