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砥礪奮進一甲子 塞上江南譜新篇
2018-09-13 11:3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9月13日電 題:砥礪奮進一甲子 塞上江南譜新篇

  新華社記者何晨陽、楊穩璽

  秋高氣爽,塞上大地一派豐收景象,寧夏回族自治區即將迎來成立60周年的喜慶日子。

  從賀蘭山麓到六盤山下,可謂處處舊貌換新顏:2017年寧夏地區生産總值達3453.9億元、每人平均地區生産總值5.09萬元,分別是1958年的1053倍和289倍;累計減貧330萬人,貧困發生率下降16.9個百分點;沙化、荒漠化土地連續20年“雙縮減”……

  6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寧夏經濟社會快速發展的局面,充分展示出黨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的巨大優越性。

  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高舉各民族大團結旗幟,各族群眾對偉大祖國、中華民族、中華文化、中國共産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認同不斷增強……歷史和現實的實踐充分證明:黨的領導從根本上保證了680多萬寧夏各族群眾在中華民族大家庭裏共同團結進步、共同繁榮發展。

  團結促發展,發展築團結。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多舉措加快民族地區發展,確保沒有貧困群眾在小康路上掉隊。寧夏各族群眾正向著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奮進。

  萬眾一心的共同夢想、守望相助的交融匯聚,讓“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民族團結,像珍視自己的生命一樣珍視民族團結”的理念,融入寧夏各族群眾血脈,使寧夏的民族團結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今日的寧夏,“三個離不開”“五個認同”思想深入人心,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加牢固,各族群眾交流交往交融、共居共學共事共樂,形成了民族團結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融洽氛圍。

  砥礪奮進一甲子,同心築夢六十年。寧夏大地各族群眾同心同德、共同奮鬥,合力繪就民族團結壯美畫卷。民族團結之花常開長盛、紅遍塞上,匯聚起攜手奮進新時代的磅薄偉力。

  蓄勢揚帆再遠航,塞上江南譜新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寧夏各族人民必將團結一心,艱苦奮鬥,續寫輝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寧夏:5年內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將超300家
    新華社銀川9月13日電(記者于瑤、溫競華)記者12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獲悉,日前,寧夏出臺了《寧夏回族自治區工業對標提升轉型發展行動方案》,提出開展創新型企業快速增長行動,計劃到2020年全區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達到200家以上,到2022年達到300家以上。
    2018-09-13 10:55:48
  • 寧夏新能源市場“風光”無限
    寧夏不斷開拓新能源外送通道,完善電力市場交易,創新科研技術,全力提高新能源消納水準。
    2018-09-13 07:25:22
  • 寧夏每人平均每年接待約5名遊客
    2017年,寧夏共接待國內外遊客3103萬人次,這一數字將近是全區總人口的5倍,也就是説寧夏每人平均每年接待約5名遊客。
    2018-09-12 16:43: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2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