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焦作一小區發掘出漢代家族墓葬群
2018-09-13 11:1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9月13日電(記者桂娟)為配合民生工程建設,考古人員日前在河南省焦作市一安置小區發現漢代家族墓葬群,發掘古墓280座,出土文物4000余件(套)。

  據介紹,此次發掘面積共計3000多平方米,發掘280座古墓葬多為東漢時期,主要有磚式墓和土洞墓兩種。墓葬分布密集、排列有序、保存完整,説明這是一處龐大的家族墓地。

  出土文物主要有陶器、銅器、玉器和鐵劍等,其中30余座陶倉樓引人矚目。這些陶倉樓造型宏大,其建築鬥拱、房檐建造十分精巧,歷經千年沉睡,一些彩繪陶倉樓的顏色依舊鮮亮。

  專家介紹説,通過出土文物可以判斷,這個家族十分龐大,在相當長的一段歷史時期,部分家族成員有一定社會地位和身份,他們中有文人,也有武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4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