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將在西安召開
2018-09-13 11:0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9月13日電(記者李華)記者從12日召開的中法文化論壇新聞發布會了解到,以“‘一帶一路’:文明互鑒與創新”為主題的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將于9月17日至20日在古城西安舉辦。

  中法文化論壇由歐美同學會、法國展望與創新基金會主辦,旨在搭建兩國各界代表人士共商文化及其他相關問題的高層次對話平臺,深化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

  據介紹,本屆中法文化論壇的架構設置為“1+2”模式:“1”為6場主體活動,“2”為兩大板塊,即8項平行文化論壇和9項文化展覽交流活動。論壇期間,中法兩國政要、文化、建築、教育、藝術界知名人士將圍繞博物館、文化遺産、教育、旅遊、設計與品牌、藝術生活等領域展開對話與交流,拓展合作共贏新版圖。

  作為絲路沿線重要國家,中國和法國均有重要嘉賓參加論壇,其中,來自不同領域的百余位世界“最強大腦”,將在多場活動中頭腦碰撞,為西安奉上最前沿動態、最深度思考、最準確趨勢。

  本次活動,還吸引了中法兩國多個城市參與。其中,中方城市有西安市、蘇州市、珠海市、泉州市等;法方城市有尼斯市、圖爾市、聖埃蒂安市、沙馬利埃市、昂古萊姆市、裏昂市。論壇期間,雙方城市將本著交流互鑒、共商共贏的原則在多個方面增進交流了解,擴大合作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2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