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資訊港建設將獲高品質、高標準推進
2018-09-12 22:5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12日電(記者何偉、何程)以“共建數字絲路,共用數字經濟”為主題的第三屆中國—東盟資訊港論壇12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中國、美國、印度和東盟國家的政府官員、企業精英、商界領袖、專家學者500余人出席主論壇。與會代表表示,有關方面攜手共建中國—東盟資訊港已取得重大進展,接下來將高品質、高標準推進中國—東盟資訊港建設。

  近年來,中國和東盟國家全方位合作不斷深化,信息化成為雙方合作的重點領域。共建中國—東盟資訊港是響應“一帶一路”倡議、建立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舉措。目前,中國—東盟資訊港建設起步順利,以網絡互聯、資訊互通、合作互利為基本內容,逐步形成以廣西為支點的中國和東盟資訊樞紐,穩步推進互聯網經貿服務、人文交流和技術合作,促進區域數字經濟創新發展。

  在基礎設施方面,中國與東盟擁有10余條光纜連接,亞太直達國際海底光纜建成投入運營,中越、中緬跨境光纜係統完成擴容,全面開通使用;合作建設北鬥地基增強係統,共同成立北鬥産業示范園,共建數據中心。同時,在技術合作方面,中國與東盟建立技術交流合作機制,建立了一批雙邊技術轉移中心,建成中國—東盟技術標準、東盟小語種輔助翻譯等一批資訊服務平臺,聯合開展技術創新、標準制定和技術合作等活動。

  本屆論壇包括1個主論壇、9個分論壇,著眼5G技術與應用、衛星導航應用産業合作、數字絲路産業合作、智慧城市、智能終端制造等領域,推動更深層次的高端對話合作,進一步激發中國和東盟國家攜手發展數字經濟、共建“數字絲綢之路”的巨大潛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