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
李希會見新西蘭總理阿德恩
2018-09-12 11:10:38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惠靈頓9月12日電 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在惠靈頓會見新西蘭工黨領袖、政府總理阿德恩。

  李希向阿德恩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表示,2017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在多個場合和你會面,就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當前,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領下,中國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中方願同新方一道,增進政治互信,拓展經濟合作,深化黨際交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擴大廣東省與新方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不斷向前發展。李希還介紹了“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方面的情況。

  阿德恩請李希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的良好祝願。她表示,新中在增進人民福祉,保護生態環境,促進協調發展等方面有共通之處,雙方發展戰略高度契合,合作空間廣闊。新方願進一步密切兩國在經貿、旅遊、創新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加強黨際交往,深化與廣東省務實合作,共同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

  應新西蘭政府邀請,李希于9月10日至12日率中共代表團對新進行友好訪問。其間,李希還分別會見新副總理兼外長彼得斯、奧克蘭市市長戈夫,考察當地科技創新企業等。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8112341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