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弘揚塞罕壩精神電影《塞罕壩上》開機
2018-09-12 10:5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9月12日電(記者秦婧)以塞罕壩機械林場建設者感人事跡為原型的電影《塞罕壩上》,日前在河北承德開機。該片根據楊勇長篇小説《功勳樹》改編,由柳建偉、楊勇、王小氧擔任編劇,講述塞罕壩三代造林人的事跡。

  塞罕壩1962年建場。56年來,林場建設者始終不忘黨的重托,在荒原上建起萬頃林海,築牢京津冀綠色生態屏障。建設者們的奮鬥史也造就了可歌可泣的塞罕壩精神。

  長篇小説《功勳樹》的作者楊勇説,電影《塞罕壩上》聚焦生態文明建設,通過展現當年塞罕壩老一輩造林人的艱難歲月,傳遞出光榮與夢想、使命與執著、等待與希望、理想與愛情的主題。

  《塞罕壩上》制片人劉一煊表示,這部電影的創作初衷是自己被塞罕壩機械林場建設者的事跡所感動,想通過電影的方式,讓更多的人知道塞罕壩,去感受艱苦創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塞罕壩風電場:舞動又一個綠色奇跡
    踏入塞罕壩這塊土地上,遠處綠草如茵的大草原和成群的牛羊交相輝映。道路兩旁數不清的風機和遠處的高架電網,在提醒著我們這些外來的到訪者,這裏就是國內首座“百萬千萬級”的風電基地—塞罕壩風電場。
    2018-08-22 14:03: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1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