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反腐合作
2018-09-12 09:3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11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0日在安理會關于腐敗與衝突問題公開會上呼吁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堅決打擊腐敗。

  馬朝旭在發言時説,腐敗是人類社會共同的敵人。“大幅減少一切形式的腐敗和賄賂行為”及“加強追贓和被盜資産返還力度”被列為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目標。國際社會應加強合作,堅決打擊腐敗,避免給腐敗分子留下任何空間和漏洞。

  他説,今年是《聯合國反腐敗公約》通過15周年。中國是《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締約國,積極參與聯合國大會等機制相關討論,支援聯合國在反腐敗國際合作領域發揮主渠道作用。中方願同各國政府及有關國際組織一道,為深化反腐敗國際合作不斷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蓑羽鶴飛舞巴裏坤草原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41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