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消失”的一天行程
2018-09-12 08:06:36 來源: 中國紀檢監察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縣民政局副局長方格平竟借護送流浪精神病患者返鄉之機到景區旅遊!近日,江西省資溪縣紀委監委對這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案例作出通報。

  去年底,資溪縣委第二巡察組對該縣民政局進行常規巡察。在查閱該局下屬單位救助管理站有關賬目時,一張普通的差旅費報銷單引起了巡察組組長李濤的注意。

  “出差人于2017年6月25日外出,6月29日返程,但就6月28日這天沒有行程記錄,就像憑空消失了一樣。”李濤指著這幾張票據説,差旅費報銷記錄顯示,出差人6月27日在福清,6月29日在福州,6月28日的行程竟沒有任何費用記錄……福清離福州60公里左右,坐火車不會超過1個小時,可當事人卻用了2天時間。

  “這裏還有一張平潭縣的住宿發票。”這時,一直埋頭清理相關賬目的副組長李校輝又發現了發票上的一個疑點,抬起頭説。

  “從福清去福州沒有必要路經平潭,這明顯是繞道!”接著李校輝的話,工作人員小王指著在地圖連接成的三角形説。

  隨後,李濤要求大家兵分兩路固定證據,一組繼續調閱相關資料,另一組開展走訪談話。第二天,巡察組將此問題線索移交縣紀委監委辦理。縣紀委監委領導責成黨風政風監督室進行核查。

  查清有關問題後,調查人員決定找方格平談話,逐漸還原了情形。

  “我們事辦完了,我帶你們去平潭島轉轉如何?”6月27日晚,在與漳州市救助管理站辦理完相關交接手續後,方格平對同事説。

  “這有繞道旅遊的嫌疑,還會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有同事提醒道。

  “我們又不是專程來旅遊的,再説我們又幹完了工作,還是雙休日,怕什麼……”

  達成一致意見後,方格平便帶領3名同事坐火車從漳州市繞道福清,又到了平潭縣旅遊。

  根據調查結果,方格平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並責令上繳已報銷的應由個人承擔的3240元費用。(楊榮生 吳星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收獲海鹽
收獲海鹽
懸崖絕壁攀岩熱
懸崖絕壁攀岩熱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1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