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林省發放首批港澳臺居民居住證
2018-09-11 16:1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9月11日電(記者高楠)吉林省公安廳11日在長春市朝陽區公安分局戶政大廳舉行港澳臺居民居住證首發式。來自香港的李志偉和來自臺灣的李豪傑作為代表,領取了首批港澳臺居民居住證。

  吉林省公安廳戶政管理總隊戶籍管理支隊支隊長高世平介紹,9月1日以來,該省已經受理了35名港澳臺居民的居住證申請。為盡快為港澳臺同胞制出證件,吉林省公安機關迅速行動,設置受理點、升級改造係統、組織開展培訓,積極調配警力和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批16張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已經制作好,從11日開始陸續在全省82個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受理、發放窗口發放給港澳臺同胞,全力推進港澳臺居民居住證制發各項工作。

  “幾天前我才提交了辦理居住證的申請,沒想到今天就可以拿到證件了,以後出門辦事就方便多了!”李志偉説,“有了居住證後,我就可以用火車站的自助取票機取票了,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李豪傑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推送了領證的消息和圖片,迫不及待地向海峽兩岸的朋友們分享喜悅。“以前自己在大陸只能使用‘臺胞證’,出去旅遊只能住指定的酒店,現在不用那麼麻煩了。”他説。

  高世平表示,下一步,公安機關將持續調研跟進,逐步增加居住證受理點數量,不斷創新申請領取方式方法,為港澳臺同胞辦理居住證提供最大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戰鷹呼嘯 博弈長空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杭州古村夜晚璀璨奪目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海邊絢麗晚霞“扮靚”連雲港
秋日稻香
秋日稻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1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