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為擔當者擔當
2018-09-10 16:3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9月10日電 題:為擔當者擔當

  新華社記者陳灝

  通過建立容錯免責、糾錯防錯和誣告陷害行為查核處理等工作機制,制定幹部破格提拔辦法等強化正向激勵措施,山東省376名“擔當作為好幹部”得到提拔重用。為擔當者擔當,樹立“實在實幹實績”用人導向,這種激勵幹部擔當作為的做法順應了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新要求。

  實幹興邦。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舉世矚目的成就,是一代代黨員幹部和全國人民一起扎扎實實幹出來的。無論是當下深化改革的攻堅克難,還是長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仍需廣大黨員幹部面對挑戰迎難而上,面對未知探索創新,面對風險挺身而出,用實幹踏平一切障礙。

  讓黨員幹部勤于實幹、勇于擔當,需要強化正面激勵、樹立“實在實幹實績”用人導向。大批“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盼,我有所為;為民請命,為民擔當”的實幹者,用自己的操心換來群眾的舒心,用自己的辛苦換來群眾的支援。對他們不僅要在政治上關注、生活上關心、精神上鼓舞,更需要摒棄論資排輩、打破“平均主義”,選賢任能,從而激發廣大幹部實在實幹、想為願為的內生動力。

  促進黨員幹部成為改革的先行者和推動者,更需要為擔當者擔當。唯改革者進,唯創新者強,唯改革創新者勝。改革有風險,但不改革、不發展才是最大的風險。建立容錯機制使他們不必為擔風險而丟帽子,查處誣告陷害行為化解因觸動利益引來的反彈傷害,才能切實解除黨員幹部的後顧之憂,激勵敢于擔當、善于擔當的好幹部放手實幹。

  全面從嚴治黨讓一些地方和部門“門難進、臉難看”的現象明顯減少,但“事難辦”的問題仍不同程度存在。有的黨員幹部怕擔風險、怕扛責任,抱著“只要不出事,寧願不幹事”的想法渾渾噩噩度日。在正面激勵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同時,有關部門也應強化責任追究,將“為官不為”的“南郭先生”剔除出黨員幹部隊伍,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0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