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多地試行垃圾定時回收
2018-09-10 15:38: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10日電(記者眭黎曦、陳席元)天氣漸涼,對于黃聲霞而言,過去的這個夏天,她對門前的環境格外滿意。“沒有蚊蠅,更沒有異味,晚上可以舒舒服服地在家門口乘涼。”

  黃聲霞在江蘇省常州市金壇區鑫城大道上經營一家門窗加工店,過去,馬路邊每隔十幾米設置的垃圾桶是夏天最“堵眼”的存在。

  “一只垃圾桶就是一處污染源,居民和店家都不願意開門就看到垃圾桶。”金壇區環衛處黨總支副書記魏秀雲説,當地主幹道兩側的垃圾桶盡管每天有專人看管、清潔,但一直存在環境污染或屢遭破壞等問題。

  今年,江蘇多地試行垃圾定時到府回收制度,取消路面垃圾桶,金壇就是其中之一。沿街店鋪、居民産生的垃圾,須放在自家院子或室內,聽到垃圾收集車播放的音樂時,才可把垃圾送出。而對于不按規定投放或隨意傾倒垃圾的行為,城管執法部門將依規實施行政處罰。

  “垃圾收集怎麼做,定時定點好處多”,這是在江蘇省鹽城市城南新區張貼的宣傳標語。8月開始,當地12條道路試行垃圾定時定點收集清運,沿街48家單位、800余家商戶、1200余家住戶參與到這場“社會實驗”中來。

  城南新區環衛所工作人員金華軍説:“一個月來,垃圾亂丟亂倒在逐步減少,居民參與維護市容的意識在加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506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