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兩岸共慶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2018-09-10 15:3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9月10日電(記者林超)“兩岸農民共慶豐收節”活動9日在福建省漳平市舉辦,近千名來自海峽兩岸的農民朋友及各界人士歡聚一堂,通過歌舞、小品、茶葉與美食等豐富載體,共慶即將到來的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

  活動在臺灣演出團和漳平舞蹈演員合作的《豐收祭+畬家歌會》中拉開序幕,分別展示了兩岸慶祝豐收的特色傳統。隨後,王潔實、葉佳修等兩岸百姓熟悉的演藝界人士和當地文藝愛好者同臺獻藝,共同演繹兩岸農民慶豐收的喜悅場景。

  漳平市副市長陳良斌説,希望通過兩岸農民共慶豐收節的形式,讓兩岸鄉親共同感受豐收的喜悅,展現兩岸要素聚合、産業融合、心靈契合的互通成果,增進兩岸農民相互了解和情感交流。

  福建省農業廳廳長黃華康説,臺灣農民創業園是兩岸農業合作交流重要平臺。位于漳平市的臺灣農民創業園目前已入駐66家臺企,前來創業就業的臺灣農民達600多人,在這裏與臺灣農民朋友共慶豐收很有意義。

  臺灣農民謝東慶在漳平種茶已有22年。他説:“每個秋天,在漳平的臺灣農民都會聚在一起烤肉慶祝豐收。這一次大陸同胞不僅和我們共同慶祝,還請了臺灣演員表演了原汁原味的節目,更顯兩岸一家親。”

  漳平鴻鼎農場董事長李志鴻説,大陸高度重視三農發展,又提出鄉村振興戰略,設立農民豐收節,“這讓我們在大陸從事農業的臺商進一步堅定了信心”。

  今年6月,農業農村部宣布自2018年起將每年農歷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據介紹,繼“兩岸農民共慶豐收節”之後,福建省還將舉辦5場慶祝豐收節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海島教師夫妻:甘守孤島二十載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以色列建高墻防黎巴嫩真主黨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河北石家莊:教師集體婚禮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0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