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謝謝您,老師!
2018-09-10 19:5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題:謝謝您,老師!

  新華社記者胡浩

  今天是您的節日,老師。

  在這一天召開的全國教育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承載著傳播知識、傳播思想、傳播真理,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時代重任。”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説,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一個人遇到好老師是人生的幸運,一個學校擁有好老師是學校的光榮,一個民族源源不斷涌現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師則是民族的希望。

  一方書桌,三尺講臺,一生光陰,四季流轉。我們感念師恩,您伴我們走過迷茫,幫我們插上翅膀;您一筆筆描畫出祖國的希望,勾勒成民族的未來。

  謝謝您,我的老師。但您值得擁有的,遠不僅僅是感謝而已。

  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貴師而重傅,則法度存。改革開放以來,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領導人以身體力行詮釋尊師重教的國家戰略,從實施鄉村教師支援計劃,到全面推開中小學教師職稱制度改革,再到新中國成立以來首份以黨中央名義出臺的教師隊伍建設文件,教師待遇得以改善,教師積極性有所提升。

  但“家有一鬥糧,不當孩子王”仍然是一些人的觀點。在為教師送上讚頌的同時,更應該在物質待遇上、職業發展上提供足夠激勵。改善教師待遇,關心教師健康,維護教師權益,使教育工作者不會為生活問題困擾,讓教師成為人人羨慕的職業,這是對延續數千年傳統文化的堅守,更是對教育這項人類事業承繼工作的尊重和認同。

  三寸粉筆,三尺講臺係國運;一寸丹心,一生秉燭鑄民魂。我們要向您致謝,我的老師,更要用每一顆真摯感恩的心,讓尊師重教蔚然成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謝謝您,老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08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