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2018-09-10 12:08:0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9月10日,全國教育大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習近平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

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

致以節日的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全國教育大會10日上午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今天是我國第三十四個教師節,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全國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致以節日的熱烈祝賀和誠摯問候。他強調,長期以來,廣大教師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教書育人,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為國家發展和民族振興作出了重大貢獻。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承者,承載著傳播知識、傳播思想、傳播真理,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時代重任。全黨全社會要弘揚尊師重教的社會風尚,努力提高教師政治地位、社會地位、職業地位,讓廣大教師享有應有的社會聲望,在教書育人崗位上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新聞連結:

立心鑄魂興偉業——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情係教育事業發展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帶著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事業的深刻思考,走訪學校、深入校園,細致聆聽廣大教師和學生的期盼,深刻闡釋對教育改革發展的見解。

書信,連接習近平的山海情懷

  又是一年教師節。“三寸粉筆,三尺講臺係國運;一顆丹心,一生秉燭鑄民魂。”這是習近平對教師的高度評價。對這個默默奉獻的群體,習近平時時牽挂于心。十八大以來,習近平或致信教師盛讚其奉獻精神,或走訪學校慰問師生,言行間盡顯對師道的尊重和對教師的關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06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