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蘭州警方跨省打掉“套路貸”團夥 資金流高達3億元
2018-09-10 10:4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9月10日電(記者姜偉超)蘭州警方近日跨省破獲一起特大“套路貸”案件,在浙江瑞安、金華兩地打掉犯罪窩點4個,抓獲、審查涉案人員28人。經審查,該案涉及資金流高達3億元。

  蘭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7月6日接到司某夫妻報案稱,2017年11月至2018年6月期間,二人通過微信在網上借款4000元,並在“有憑證”“今借到”等網絡平臺與出借人簽訂“借款合同”。因還款逾期,截至今年7月份,4000元借款已滾至25萬余元。出借人每天對二人頻繁進行電話、短信騷擾,並向其父母和朋友發送有借款人頭像的淫穢圖片,嚴重影響了二人及其親屬朋友的正常生活。

  辦案民警研判確認,該案係典型的“套路貸”案件,且為團夥作案。蘭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與蘭州市公安局反電詐中心等部門同步開展工作。經初步調查,涉案犯罪嫌疑人有81名。專案組對作案窩點落地布控,一個以浙江瑞安人沈某為首的犯罪團夥逐漸浮出水面。

  經查,該團夥在浙江瑞安、金華各有2個作案窩點,4個窩點之間互不聯繫,獨立開展業務,窩點負責人使用化名遙控指揮,組織架構分為四級,人員分工明確,作案手段專業。

  該團夥通過在各大網絡社交平臺推送廣告、中介人員聯繫方式等招攬生意,並利用購買的“王者口袋”等4個App平臺大肆開展網絡套路貸業務,資金流高達3億余元。

  經嚴密布控,8月31日下午,專案小組在瑞安、金華兩地同時收網,抓獲張某、夏某、蔡某等涉案人員28人,同時查獲作案電腦28臺、手機89部,涉案銀行卡56張。

  目前,已有1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押解回蘭州,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甘肅金昌晚霞輝映花海 色彩繽紛
甘肅金昌晚霞輝映花海 色彩繽紛
收獲花生
收獲花生
湖南張家界:秋高氣爽忙曬秋
湖南張家界:秋高氣爽忙曬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