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後3年江蘇將關停1000家環保不達標化工企業
2018-09-10 10:3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10日電(記者秦華江)江蘇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近日印發《關于加快全省化工鋼鐵煤電行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今後3年江蘇將關停環保不達標、安全隱患大的化工企業1000家。

  實施意見要求,在沿江地區嚴格限制並壓減化工鋼鐵産能,鼓勵在沿海具有環境容量、發展條件的地區建立高水準的化工鋼鐵産業基地,推動産業定位更加清晰、區域分工更加合理。

  實施意見提出,到2020年,全省全面完成化工企業“四個一批”(即關停一批、轉移一批、升級一批和重組一批)專項行動,今後3年關停環保不達標、安全隱患大的化工企業1000家,沿江危化品碼頭倉儲企業數量只減不增,化工生産企業和液體化工碼頭入園率達到50%,關停所有不達標的化工園區。嚴禁在幹流及主要支流岸線1公里范圍內新建布局化工園區和化工企業。鼓勵距離長江幹流和重要支流岸線1公里范圍內、具備條件的化工企業搬離1公里范圍以外,或者搬離、進入合規園區。

  實施意見明確,此次轉型升級和布局調整,充分考慮了區域自然稟賦和比較優勢,統籌考慮江海河湖資源條件,沿江地區重點是調綠調輕調優調高,沿海産業重點是高起點、高標準規劃和布局,實現合理分工、錯位發展。這種調整是圍繞産業鏈、創新鏈和區域發展實際的戰略調整,不是靜態調整,更不是簡單的“企業搬家”。

  實施意見明確,今後無論是在産業布局調整過程中,還是項目落地、企業生産經營過程中,全省所有地區實施安全環保“一個標準、一把尺子”,不會出現沿江和沿海安全環保標準“雙軌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美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甘肅金昌晚霞輝映花海 色彩繽紛
甘肅金昌晚霞輝映花海 色彩繽紛
收獲花生
收獲花生
湖南張家界:秋高氣爽忙曬秋
湖南張家界:秋高氣爽忙曬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0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