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8歲四川達州女交警離世 捐獻器官把愛留人間
2018-09-07 19:25: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7日電(記者 吳文詡)9月3日,四川省達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原政工科副科長羅欣因患母細胞瘤病情惡化,醫治無效去世。按照羅欣生前遺願,她的心臟、肝臟、腎臟及眼角膜等所有能用于醫療移植的器官均已全部無償捐贈。

  1980年出生的羅欣生前曾是一名熱心公益的志願者,自2009年7月加入達州365義工聯後,開始了她長達9年的義工生活。羅欣所在義工團隊的隊友岳劍東説:“以前,團隊每個周末都會去福利院做支教、陪護老人等義工活動,其他的隊友幾乎都是輪流著去,只有羅欣是每個周末都去,每個活動都沒落下。數年如一日,從未間斷。”

  天有不測風雲。2016年1月4日淩晨,羅欣突然發病暈倒在地,家人送到醫院檢查時發現,羅欣被確診為患有母細胞瘤(腦瘤)。在得知病情後,羅欣多次向家人表達離世後捐獻器官的意願。

  為了幫助女兒實現遺願,在羅欣重病彌留期間,她年逾古稀的老父親通過中國紅十字會,含淚為女兒辦理了無償捐獻器官的相關捐贈手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97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