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深港高鐵即將全線運營 車票10日開始發售
2018-09-07 17:25: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9月7日電(記者 吳濤)記者7日從廣州鐵路集團獲悉,廣深港高鐵將于9月23日開始全線正式運營,車票將于9月10日8時開始發售。

  廣深港高鐵是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141公里,其中內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內地段2015年底已全部建成通車,香港段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全資興建,目前已具備車票發售和按期開通條件。

  據廣鐵集團介紹,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初期,將根據客流情況安排動車組列車開行,最高峰日計劃每日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127對。9月23日開通運營首日,將安排開行95對動車組列車。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運營後,可通達北京、上海、武漢、貴陽、昆明等城市,到達內地40多個車站。其中,從香港西九龍站出發,至廣州南站的列車最短運作時間47分鐘,至北京西站的列車運作時間為8小時56分鐘。

  高鐵票價按雙方運營企業分段計費、各自定價、加總核收的方式確定,以人民幣定價,並根據市場實際情況在公布票價范圍內進行浮動。車票在香港以港幣標價,在內地以人民幣標價。

  根據《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于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排》,所有過境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龍車站採用“一地兩檢”方式辦理出入境,這可以大幅節省旅客過關時間。

  鐵路部門提醒,根據新制定的《廣深港高速鐵路跨境旅客運輸組織規則》的規定,跨境旅客有關購票、改簽、退票等相關規則與內地現行規則有差異,旅客在出行前可通過內地和香港鐵路網站、客服電話和車站公告查詢。同時,坐高鐵出入境需按照有關規定帶齊證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小豬運動會“萌”趣橫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獲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貴州黔西:白露將至秋管忙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張掖丹霞地貌 七彩繽紛世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396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