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4部門聯合重拳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
2018-09-07 00:1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熊豐)打好“緝槍”“治爆”“凈網”攻堅戰、最大限度收繳非法槍爆物品、剷除槍爆問題滋生土壤……6日,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部際聯席會議聯絡員會在公安部召開,對深化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進行再部署。

  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表示,槍爆問題直接關係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直接關係社會公共安全和國家長治久安。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緊緊圍繞“緝槍”“治爆”“凈網”三項重點工作,有力推動了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同時,要清醒認識到當前專項行動還存在工作推進不平衡、措施落實不到位、打擊處理不深入、協作責任不落實等突出問題。

  會議指出,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是一項係統工程,必須打整體仗、合成仗。部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統籌協調各方資源和力量,推動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公安機關要全力打好“緝槍”“治爆”“凈網”三個攻堅戰,採取挂牌督辦、上提一級、多警聯動等手段,全力攻克一批槍爆大要案件,加大對涉案槍爆物品來源和“買家”的核查打擊力度,徹底清除非法槍爆禍患。

  同時,要在收繳管控上下功夫,強化部門間協作配合,建立槍爆從業單位常態化安全檢查機制,強化易制爆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收繳非法槍爆物品。

  此外,針對走私槍爆、寄遞物流、非法採礦等問題,進一步加強國際執法合作,強化邊境治安防控體係建設,從嚴落實安全監管措施和責任,全力剷除槍爆問題滋生土壤。

  據了解,今年2月,經黨中央、國務院批準,建立了由公安部牽頭,24個部門參加的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部際聯席會議,部署開展為期兩年的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24部門聯合重拳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9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