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印發《關于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的決定》
2018-09-06 23:4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 日前,中央軍委印發《關于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的決定》,要求全軍和武警部隊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主席在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

  《決定》指出,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是我軍建設發展的關鍵,關係強軍事業興衰成敗,關係黨和國家長治久安。面向未來,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必須全面加強。全軍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堅持聚焦備戰打仗,全面提高我軍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品質,為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完成好新時代我軍使命任務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決定》強調,要強化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聚魂,鑄牢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全面深入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決聽習主席指揮、對習主席負責、讓習主席放心。聚焦絕對忠誠加強政治鍛造,加強忠誠度鑒別和政治考察,深化政治整訓,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認真貫徹黨委統一的集體領導下的首長分工負責制,健全黨領導軍隊的制度體係,全面規范我軍黨的工作和政治工作。

  《決定》強調,要聚焦備戰打仗主責主業歸正工作重心,把備戰打仗作為黨委第一要務,堅決剷除和平積弊,全面提升打仗本領,立起重心在戰的鮮明導向。要鍛造堅強有力的黨組織,突出加強各級黨委建設,從嚴管理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強化組織生活的熔爐作用,增強各級黨組織的領導力組織力執行力。要鍛造高素質幹部和人才隊伍,嚴明選人用人制度規矩,加強優秀年輕幹部培養選拔,加快推進新型軍事人才建設,強化擔當作為的正向激勵。

  《決定》強調,要堅決打贏正風反腐這場硬仗。馳而不息糾“四風”,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軍委十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堅定自覺反特權。堅持挺紀在前嚴監督,深入開展紀律教育,深化政治巡視,健全完善權力運作制約和監督體係。保持查案懲腐高壓態勢,嚴明法紀紅線,對不知敬畏、以身試法的嚴查嚴辦。推進廉政文化建設,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

  《決定》指出,全面加強新時代我軍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工作是重大政治責任。各級要全面落實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黨委書記副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和領導幹部“一崗雙責”,奮力開創人民軍隊黨的建設新局面,凝聚起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磅薄力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中央軍委印發《關于加強新時代軍隊黨的建設的決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91760